叶梓

摄影改变生活,致力于提供体系化,但又轻松易懂的摄影课

叶梓:
网易云课堂首席摄影讲师
咔图摄影教育中心 CEO
曾于北京水立方等场馆举办个展
作品曾于德国十城巡展
在网易云课堂发布畅销课程:
《叶梓的摄影入门课》、
《自由摄影师Plus》等,
更多摄影课程在 网易云课堂 搜索 “叶梓” 即可

在柬埔寨拍摄洞里萨湖上的难民的那些日子,最愁的就是怎么回到岸上来。我要在难民的水上学校拍摄一整天的时间,所以我的船是单程票,送完我就回去了。日落后,我得想尽办法找艘船送我回码头去,途中需要一个小时。接下来我要愁的是怎样从码头回我的旅社,一般是找个摩托车送我,途中也需要一个小时。有一天是找了位渔民送我回去,我坐在后座,一路伴随着鱼腥味儿,渔民大哥半路还带我去了他的家里,我给他们拍了张合影。第二天我实在找不到车送我了,手足无措时,一辆白色的摩托车停在了我跟前,骑车的是位穿白衣服的女士,她摘下了白色的头盔,冲着我甜甜的笑,用蹩脚的英文跟我说,她是来接我的。我这才发现她是我旅社的老板。这一天,我坐在后座,一路伴随的是她发丝的清香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叶梓 | Powered by LOFTER